无念

【翻译】黑蝶幻境 绯影CD 情景 早上好

*感谢微软翻译和沪江开心词场。总共05:44的东西翻得我真的是……而且还没完全翻译光,空着的待补。

*第一版是听译中的心路历程,第二版纯翻译。

老妈子绯影🙋

00:10

遅い。聞こえなかったのか?遅いと言ったんだ。別に厳しくなんかない。君が目覚めるのをながらが待っていたな。 それくらいの文句は許されるだろう。

(开门)太慢了。你没听见我说话吗?我说已经太晚了。并没有对你很严厉【(。•ˇ‸ˇ•。)呵,瞎说,明明这么凶】,我一直在等你醒来,抱怨是可以原谅的。

00:30

等等,最好整理一下仪表。别说不理会,你自己解决好。不,我碰到你了吗,好奇怪。果然,你好好整理一下吧。(急急说完开门出去)

00:53

(直升机嗡嗡声)(低声自语)真是的。好了,衣服是一回事,直升机也展开入口通道了,看起来挺干净的。喂,你脖子上……唔!所以说我不弄让你自己弄。好吧,没关系。

1:06

打电话给我也可以的,稍微要有点自觉啊。你总是太好人了,【(。•ˇ‸ˇ•。)凶巴巴,伐开心】,男人看到这样的关心是会误解的【请你误解!!!】,所以你要更小心周围。【我疯了,别拦着我,他是渣男我也爱了!】我不能总看着你啊。【原地炸裂成烟花🎆】

1:34

现在,我差点打呵欠。(放下东西无奈叹气)我也不是让你不要这么做,但我觉得你不能无论对谁都放松地展示刚起床的姿态。【只对你鸭,好不好?……哎呀我怎么一遇到绯影就想撒娇,我觉得这样不行👋】

1:52

那么,你是只给我看的?【诶……什、什么呀……恥ずかしい】【哇这个绯影实在太有代入感了,学生时代的单恋,这个直球直得我措不及防】我当成你故意展示给我看你自己喜欢的姿态了,你打算怎么办?【辣泥有没有一点点被撩到鸭?辣我们在一起叭】

2:02

(笑)呵,开玩笑的,你太慌张了。【果然,只有我一个人啊……(´•̥̥̥ ˍ ก̀)[这个自创的神来表情竟然没显示出来,太可惜了,放在评论层显示] 因为对方一句话欢欣雀跃或黯然伤神的,从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个】嘛,想到被信任,我并不感到难过。但好好地梳理整齐是另一回事。

2:19

好吧我知道了。(叹息)就算这样,你看上去真的很困,难道是你昨晚熬夜所以倦了?(走来)裤子?(叹气)唉,【这句子好长啊我die了,从38秒到52秒】我希望你听进去我的话,晚上早点睡觉,早上就不会迷迷糊糊了。

2:53

(翻书)真的?你在读我给你的东西?(顿了顿,掩饰尴尬,语速变快)(不是那本万恶之源蝴蝶书)不过也难怪,看这个的确要熬夜。(快速翻页)哼嗯~

3:12

叽里呱啦说了一堆待翻,然后他说书中的主人公看起来有点像你,啥啥啥,今天轮到他要烧菜了问你最喜欢吃什么菜,然后开始我最受用的まったく,然后叽里咕噜,真是的,你真的是个笨蛋。blabla最后说一句

哦对了,差点忘了,早上好,今天也是对你说早安的一天。【果然糖只有一点一点抠出来吃的是碎屑最甜】

---纯翻译

(开门)太慢了。你没听见我说话吗?我说已经太晚了。

并没有对你很严厉,我一直在等你醒来,抱怨是可以原谅的。

等等,最好整理一下仪表。别说不理会,你自己解决好。

不,我碰到你了吗,好奇怪。果然,你好好整理一下吧。(急急说完开门出去)

(直升机嗡嗡声)(低声自语)真是的。好了,衣服是一回事,直升机也展开入口通道了,看起来挺干净的。喂,你脖子上……唔!所以说我不弄让你自己弄。好吧,没关系。

打电话给我也可以的,稍微要有点自觉啊。你总是太好人了,男人看到这样的关心是会误解的,所以你要更小心周围。我不能总看着你啊。

现在,我差点打呵欠。(放下东西无奈叹气)我也不是让你不要这么做,但我觉得你不能无论对谁都放松地展示刚起床的姿态。

那么,你是只给我看的?我当成你故意展示给我看你自己喜欢的姿态了,你打算怎么办?

(笑)呵,开玩笑的,你太慌张了。嘛,想到被信任,我并不感到难过。但好好地梳理整齐是另一回事。

好吧我知道了。(叹息)就算这样,你看上去真的很困,难道是你昨晚熬夜所以倦了?

(走来)裤子?(叹气)唉,我希望你听进去我的话,晚上早点睡觉,早上就不会迷迷糊糊了。

(翻书)真的?你在读我给你的东西?(顿了顿,掩饰尴尬,语速变快)(不是那本万恶之源蝴蝶书)不过也难怪,看的确要熬夜。(快速翻页)哼嗯~

#后续待整理。

单词整理

ちゃんと  副词,端正地、规规矩矩地。

触(sawa)る  动词,触碰。

自分(じぶん)  代词,自己。

 構(gama)う  动词,调戏、逗弄。

だろう  惯用句表推测。どうします?怎么办。

直(nao)す  动词,修理、修改、整理、改变。

見(mi)せる  动词,给……看。

ただ  只是

わざと  故意地

だれ  名词,松懈

ある  基础存在句型

姿(sugata)  姿态

つもり  打算

慌(awa)てる  惊慌

けど  但是

まさか  难道;万一

睡り/眠り  nemuri  睡觉

更(fu)かす  熬夜

夜(よる)

だるい  发倦

ズボン 英jupon  裤子

次第(しだい)  按顺序

いずれ  哪个;反正

寝(ね)

日(にち)

评论(1)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